关于举办“首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新工科建设,提升汽车行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拓展课堂教学途径,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决定于2023年5月至2023年7月举办首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以下简称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技术教育分会

二、比赛主题

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  培养一流汽车行业人才

三、比赛目标

此次活动旨在为汽车行业教师铺设施展才华的舞台,在比赛中锻炼教师的独立备课能力、课堂教学组织能力以及教学创新能力,从比赛中获得好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人才的培养质量,为实现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提供人才支撑。

四、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文件、课堂教学展示。

五、参赛对象

年龄在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即1983年1月1日后出生的全国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在职青年教师。

六、比赛实施

比赛采用初赛、决赛二级赛制。

各高校请于2023年5月15日前将参赛报名表、参赛选手推荐表、教案、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节段的目录、教学节段的PPT发送至比赛官方邮箱。初赛拟于2023年5月末举办,地点待定。决赛拟于2023年7月初启动,地点在重庆,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七、组织领导

比赛设立组织委员会、评审委员会、仲裁委员会。

八、比赛官方邮箱

educ@sae-china.org

九、联系方式

汽车技术教育分会秘书处:

史卫博,电话:13844870725,邮箱:educ@sae-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