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用汽车分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矿用汽车分会(以下简称本会)是由国家民政部批准,于 1986 年成立的全国二级专业协会组织 , 受上级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领导。本会成员单位的主要产品是非公路矿用自卸车。会员单位由主机制造企业、配套件经营单位、矿山工程用户、矿用车维修企业、进口产品经销商等单位自愿联合组成。本会常年聘请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行业内的优秀专家作为本会理事。从第八届开始,分会的挂靠单位是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所有规模以上的非公路矿用自卸车的主机厂均为本会会员,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煤矿、有色、化工、建材、水电、交通基础设施七大关键领域。

分会编辑的《矿用汽车》杂志是全国唯一的矿用自卸车技术交流资料,得到业内同行的高度重视和好评。

本会至少每年召开一次理事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学术交流会。本会的办会宗旨是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促进非公路矿用自卸车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发展。分会的具体任务是传达贯彻政府有关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向上提出有关促进行业发展的建议;实时反映会员的愿望和诉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承担本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广泛开展学术交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会员单位产品等。
 

                          

 扫码加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单位会员                        扫码加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个人会员

 


分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闫富荣

电话:0472-2642144

手机:13654844517

邮箱:gcysjxfh@163.com

主任委员
邬青峰

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秘书长
刘智

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