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6全国职业院校汽车技能竞赛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汽车教学名师研修班”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相关单位:

 

 

近年来,包括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在内的各项技能竞赛,在国内职业教育界广受瞩目,引发了很多的争议和讨论。为了帮助广大职业院校汽车专业负责人、教师更好地理解汽车技能竞赛的设计思路和考核要点,真正达到以竞赛促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目的,我会决定今年暑期在杭州举办“2016全国职业院校汽车技能竞赛研讨会”,邀请相关专家解读高职汽车维修、汽车营销和中职汽车维修、汽车营销赛项,并与现场代表互动交流,共同领会赛项背后所包含的行业企业发展、职业岗位变迁、能力要求变化等信息,以及这些信息对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的重要启示。作为“2015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的延续,我会还将同期举办“第三届全国汽车教学名师研修班”。欢迎各学校踊跃报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

承办单位:杭州技师学院、上海建桥学院

协办单位:全国汽车职业教育集团、北京运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

 

 

二、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8月1日报到,8月2-7日活动,8日返程

活动地点:杭州技师学院(浙江杭州桐庐县桐君街道坞泥口)

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三、活动内容

 

1.2016全国职业院校汽车技能竞赛研讨会(8月2日)

邀请著名专家朱军、陈永革、弋国鹏、李东江、申荣卫等解读高职汽车维修、汽车营销和中职汽车维修、汽车营销赛项,并与现场代表互动交流,共同领会赛项背后所包含的行业企业发展、职业岗位变迁、能力要求变化等信息,以及这些信息对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的重要启示。

2.第三届全国汽车教学名师研修班

分汽车维修和汽车营销两个方向。

1)公开课交流(8月3-4日)

邀请“2015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相关赛项一等奖获得者围绕相关课题讲授公开课,并邀请以上著名专家和所有学员一起进行现场点评交流。

汽车维修方向课题:汽车诊断

汽车营销方向课题:整车营销、配件营销、服务接待、营销策划。

2)专项培训(8月5-7日)

汽车维修方向:汽车诊断理实一体化课程与教学设计。

汽车营销方向:配件营销理实一体化课程与教学设计。

 

 

四、增值服务

 

1.我会将为每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以此作为各位老师参加专业学习的凭证。
2.导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工程师水平评价,帮助参训教师拥有“双师”资质,每位学员均可自愿选择参加,相关情况请参阅附件二。

 

 

五、报名须知

 

1.收费标准:培训费2800元/人(含资料、听课等,不含食宿),于报名时交纳。

2.承办方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3.报名方法:请填妥附件一的报名回执,于7月29日前电邮至沐俊杰;如果一个单位同时参加两个方向的研修班,请分别填写报名回执。注:为了保证培训效果,汽车维修方向的专项培训学员限额30名,以报名顺序为准,先到先得,报满为止。

4.有意参加汽车工程师水平评价的学员可向我会王永环咨询,并在报名回执中注明。我会将指导每位学员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合理申报,并提交相关资料和费用。

5.联系人:

承办单位联系人

刘书博  电话:18758007696, Email: mrliushubo@163.com

主办单位联系人

王永环  电话:010-50950096,E-mai:wyh@sae-china.org

 

 

二〇一六年六月二十七日

 

 

 

附件一: 活动报名回执

 

附件二: 汽车工程师专业水平评价简介及基本申报条件

文14-2016汽车竞赛研讨会暨第三届教学名师研修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