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学会与中国机械联党委所属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3月27日上午,中国机械联党委工作部副主任张建率中机联党委所属二支部、三支部部分党员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开展联学联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双方党组织的交流,探讨推进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中汽学会党总支委员、学会副秘书长李顺虎,党总支委员、学会秘书长助理郑亚莉等热情接待了张建主任一行。

    活动伊始,张主任和党员同志们一起参观了国家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和中汽学会科普基地展厅,先后听取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科研实验情况和学会在汽车领域青年人才培养情况的介绍,了解了我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发最新成果、发展趋势以及科研队伍建设。通过实地参观,大家对我国汽车产业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增强了大家对我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和自豪感。

     紧接着,双方召开座谈会,李顺虎副秘书长向张建主任一行介绍了学会改革发展情况。

       张建主任对中汽学会邀请中国机械联党委所属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表示感谢,对学会党建和业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双方今后应加强交流合作,为共同推进我国机械行业、汽车产业繁荣发展多做贡献。会上,张主任还传达了中社部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要向“两个维护”、凝心聚魂、强基固本、“两个责任”等方面聚焦,并对中国机械联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作了说明。

        在座谈会上,双方党员同志还就党建工作、组织建设、党建业务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党建工作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引领力。大家还围绕舆论宣传、分支机构监管、功能型党委建设、党建与业务相结合、支部工作探索与创新等内容展开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联学联建活动不仅加强了中汽学会与中国机械联党委所属支部的联系,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必将很好地促进双方工作高质量的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