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节能战略研究》第三次专家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3年2月1日,北京—今天下午,《中国汽车节能战略研究》第三次专家交流会在北京铁道大厦举行。本次交流会获得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CICETE)的大力支持,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参加会议的代表主要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官员及专家,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的领导,汽车行业特邀专家,国内外行业协会及研究机构的代表,国内外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代表,石化、钢铁企业代表和课题组相关研究成员等。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主持召开了本次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组成的课题组分别介绍了中国汽车节能战略研究成果、国际汽车节能进展、中国商用车节能形势、混合动力公交车能效情况和汽车轻量化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此外,来自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的嘉宾也介绍了日本汽车节能方面的进展情况。在听取课题组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来自汽车行业的各位特邀专家、行业协会及研究机构代表、国内外整车零部件企业代表针对汽车节能形式和节能途径等内容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各位特邀专家及参会代表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并对课题组进一步明确汽车节能定义和细化汽车节能技术路线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外,来自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专家也对中国汽车节能战略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专家提出这是一个可持续、长效性的研究课题,希望课题组进一步拓宽视野,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研究。

背景资料: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承担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中国汽车节能战略研究》课题,经过一年的研究已接近完成。在2012年10月22日召开的第二次专家交流会上,来自汽车行业各领域的专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课题组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因此,召开第三次专家交流会分享最新数据及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