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奇瑞新能源杯”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将在重庆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2017‘奇瑞新能源杯’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将于2017年9月18-21日在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举行。


汽车涂装维修赛项

本届大赛设置了中职汽车维修、高职汽车维修、中职汽车营销、高职汽车营销、汽车涂装维修、汽车钣金维修6个赛项。有200所中高职院校、425支代表队报名参赛,经培训选拨出来自27个省市120所中高职院校的209支代表队参加在重庆举办的正式比赛。预计现场出席人数近700人。


汽车维修赛项


汽车营销赛项


汽车钣金维修赛项

汽车教师能力大赛旨在推动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培养能胜任现代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双师型”人才。与此同时,展现汽车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最新成果,探索符合现代职教理念、更为有效地教学方法和手段,促进校企合作,激励企业和院校携手创新。大赛定位清晰,专业能力与教学能力并重考核,高、中职汽车专业教师或分组对抗,或同场竞技,比赛精彩纷呈,专业性与观赏性兼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