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为引领 加强汽车科技人才培养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3月25日-26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汽学会)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汽中心)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党建引领  强国有我 助推青年科技人才成长”青托项目暨青托人才成长交流会活动。中汽学会党组织书记、秘书长侯福深、中汽学会副秘书长陆丽俐,中汽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志新,中汽中心战略规划与科技创新部总经理、中央研究院院长朱向雷,中汽信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华亮和青托人才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采用参观+会议的形式。

    25日下午,中汽信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华亮、中汽学会党群工作部马立港、中汽学会学术期刊部副部长张颖娟与青托人才一起来到了天津杨柳青石家大院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刘青山、张子善由革命功臣堕落成历史罪人蜕变过程的讲解,基地还以大量的图片、文字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坚决惩治腐败、严肃查处的一系列大案要案,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对贪污腐败绝不容忍、毫不姑息的鲜明态度和保持党的先进性、维护党的纯洁性的坚定决心。这次参观,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课,很好地提高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大家廉洁从业、廉洁修身的思想自觉。

    在26日的交流会上,中汽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志新,东南大学教授殷国栋还分别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结合工作,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我国汽车领域科技工作者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勉励青年人才弘扬我国科学家素有的爱国奋斗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中汽学会与汽车科技人才的交流,也进一步推动了中汽学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未来,中汽学会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汽车科技人才贡献力量,共同推动我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