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加入中汽学会团体会员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

一、单位简介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以下简称“电子五所”)又名中国电子产品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研究所、中国赛宝实验室(英文缩写为CEPREI),创建于1955年,是我国最早从事可靠性研究和工程服务的权威技术机构。经过60多年的发展,电子五所已形成一个从材料到元器件、组件、设备乃至复杂大系统,从硬件到软件产品的检测试验、分析评价、认证审核、计量维修、节能环保、信息服务、技术培训、专用设备和专用软件研发的综合质量与可靠性保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目前电子五所拥有各类型设备一万多台套,以及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五千余人,获各级机关和组织授权上百项,完善的硬件设施以及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可为各行业提供一站式的整体解决方案。

二、资质与授权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Q中国国家监督机构(NSI)

国家汽车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电子元器件可靠性物理及其应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军用电子元器件质量认证鉴定试验室

军用电子元器件广州检测中心

国家通用电子元器件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国家集成电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国家卫星导航及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电子材料行业中心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工业装备质量大数据实验室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元器件失效分析中心

电子元器件国家级(DPA)实验室

北斗卫星导航产品质量检测中心

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可靠性整体解决方案(TSQ)新业态公共服务平台

三、实验室网络及人才队伍

电子五所总部现位于广州市增城区,规划用地1500亩,在全国40多个城市建有实验室,在广州、海南万宁、拉萨、那曲、三沙、漠河、吐鲁番建有不同条件特点的试验站(详见下图)。现有人员5096余人,研究生1262人(博士137人、硕士1125人);双聘院士1人、特聘院士3人,高级工程师413人;形成了一支年龄梯次合理、科研创新能力突出、工程实践经验丰富的多学科专业队伍。

科学、公正、服务、价值是我们的坚持,期待与广大客户朋友的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