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长安汽车发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战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4月23日,长安汽车“创新 创业 创未来”战略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长安汽车首次发布企业战略——“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战略”,旨在向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长安汽车张宝林董事长表示:“这是一个创变的时代,是大机遇与大挑战融合的时代。只有洞见趋势,方可加速向前。”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院士出席发布会。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宝林

目前,中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与此同时汽车产业的变革也悄然而至。国家将进一步放宽外资股比限制以及下调进口关税,并在随后宣布了具体的时间表。张宝林表示,这一系列的重大决策将会对中国汽车行业乃至全球汽车产业格局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了应对全新时代的挑战,发布会上张宝林用了五个“新”展示长安汽车对新环境的判断,即消费新升级、产品新形态、技术新模式、价值新结构及竞争新格局。

面对未来汽车产业的变革趋势,长安汽车开启了第三次创业,即“创新创业计划”。该计划包含四方面的核心内涵,即“创业”、“创新”、“创变”、“创速“,意指长安汽车将不忘百年汽车传统,保持坚持不懈的创业心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以创业公司的敏捷性,以全新的开放心态,加强与其他车企及科技类、服务类、金融类公司等相关行业展开合作,实现资源高效整合、共赢未来。

据了解,此次战略发布会的举行标志着长安汽车全新的品牌架构已经清晰。在新的品牌矩阵合力作用下,长安将全面推动品牌向上,面向不同人群需求的细分和升级,深耕各细分市场,为用户提供更加专注、完美的产品和服务,实现用户与品牌全触点的体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