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模型的控制系统开发专项技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随着技术的发展,传统的系统工程已经不适应“大数据”时代,探索“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是未来方向。为了帮助汽车业界深入了解这一技术动向,建立基于模型的控制系统开发的先进理念,提高汽车企业控制系统开发的专业水平,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手西门子工业软件(北京)有限公司,于2015年3月17~18日在上海举办了“基于模型的控制系统开发专项技术交流会”。来自一汽、上汽、重汽、陕汽、海马、潍柴、洛拖、纳铁福等企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等研究院所,以及吉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共60家单位的117名工程技术人员和学者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专项技术交流会。

西门子的Michael Baloh博士、Shiva Sivashankar博士、乐伟先生和陈登先生四位专家与大家分享了基于模型的系统设计理念、被控对象建模、基于模型的控制算法开发、如何在控制器开发的早期对控制系统进行测试、基于模型的嵌入式软件开发、软件验证和确认的技术和技巧、利用HIL对ECU进行测试、使用虚拟车辆模型进行预标定等方面的系统知识,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可,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会人数超出预期,取得了较好的专项技术交流效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于交流会结束后为每位代表颁发了专项技术培训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