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成立60周年主题会员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10月24日上午,以“不忘使命初心,共话汽车强国”为主题的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成立60周年主题会员日活动在北京亦庄太和桥园区成功举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学会理事长张进华、学会专务秘书长张宁、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原总工程师汪正胜、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工程师陈赣、成都威特电喷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术官朱元宪等学会及行业领导出席。活动由《中国汽车报》总编辑桂俊松主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 付于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 张进华

活动伊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带领大家生动回顾了学会六十载发展历程,追忆了中国汽车工业从自力更生到打开国门、从民族品牌的逐渐成熟再到如今准备弯道超车的发展足迹。他指出,学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会员服务、为中国汽车产业服务、为国家和政府服务,要坚持这个初心使命不动摇。在汽车产业转型过程中,学会作为汽车科技社团、作为公共科技服务平台、作为连接广大汽车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充分发挥助力科技创新的作用,紧跟时代步伐,在国际舞台上助力建设最有影响力的中国汽车百年品牌。

《中国汽车报》总编辑 桂俊松

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原总工程师汪正胜、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工程师陈赣、成都威特电喷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术官朱元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务秘书长张宁等老一辈学会人、汽车人,以亲历者、建设者、贡献者的身份讲述了学会励精图治、砥砺前行的动人故事,并对学会及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许。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的分享带领大家走进那个奋斗年代,重温感动、汲取营养、凝聚力量。

学会及行业领导回顾性发言

活动也邀请了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不同技术领域的会员代表做发言分享。长安汽车高级项目总监吴礼军,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副研究员王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王芳,金属轻量化成形制造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刘波,同驭科技创始人兼CEO舒强、机械工业出版社汽车分社社长赵海青等汽车行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分享了他们在学会平台发展的成长实践与探索,分享了对汽车产业发展、对学会组织建设的理解和感悟,展现了学会在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为广大会员提供了支持和帮助,助力会员更好成长成才。

会员代表发言

座谈环节,来到活动现场的各位会员代表交流了自己在学会的收获,以及对学会未来发展的期盼和展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进华、学会监事长李开国等学会领导寄语学会发展、汽车科技工作者成长和“汽车强国”建设。最后大家共同围绕学会60周年蛋糕合影留念。

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伴随中国汽车工业走过六十载春秋,在战略研究、培养汽车科技人才、推动汽车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制定汽车团体标准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引领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坚定迈进。本次主题会员日活动作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同期活动,旨在致敬行业前辈的开拓精神,感谢广大会员的共同支持,促进会员间的沟通、交流和互动,深化广大会员对学会的了解和认知,进一步激发创新热情和活力,展望学会未来蓬勃发展,激励更多汽车科技工作者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助推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共促汽车强国建设。后续学会将深度聚焦会员需求,倾听会员心声,为会员创造价值,与会员携手共进,持续凝聚科技创新磅礴奋进力量,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