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十九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主题征集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相关单位和专家: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等职业教育重大发展战略,全面对接《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2021-2035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等国家汽车产业发展重要规划,应对汽车产业人才培养的新需求,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和全国汽车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九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拟定于11月24-26日在深圳职业技术大学举办。

秉承“站位行业前沿,推进产教协同”的理念,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已成功举办十八届,累计参与年会的职业院校达3000余所、汽车生产流通及销售等龙头企业近千家,得到了汽车职业教育领域各方的高度认可,是国内汽车人才培养领域最重要的品牌学术活动之一,同时也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列为“重要学术会议”。为促进汽车职业教育领域的深入交流和产教互动,提升大会内涵、议题质量,现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年会主题及8个分论坛议题,征集活动分海选和投票两个阶段:

1.海选阶段:自本通知发出之日至10月10日,可通过问卷星填写主题征集表,问卷星链接、二维码及样表见附件一。秘书处整理后,将职教战线和汽车行业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提炼出来,形成会议主题和议题,供大家参考投票。

2.投票阶段:自投票通知发出之日至10月20日。可通过问卷星进行投票。秘书处统计选票结果并公布,最终确定年会主题和分论坛议题。

参与征集活动的单位及专家除填写年会主题和选题内容之外,还需选择至少一个分论坛提供分论坛议题选题内容。8个分论坛分别为:智能网联汽车分论坛、新能源汽车分论坛、汽车制造分论坛、汽车维修分论坛、汽车营销分论坛、课程思政分论坛、教师发展分论坛、校企合作分论坛。

为了提供参考和避免重复,秘书处整理了近九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年会的主题,见附件二。

秘书处联系人    

冯子亮010-50923910     刘备010-50923911

金俊俊010-50923912     张淙010-5092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