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员沙龙在上海车展期间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3年4月22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员沙龙在上海车展期间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汽车智能底盘及制动系统的技术创新”为主题,围绕线控底盘、线控制动、底盘轻量化等方面展开研究探讨。沙龙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零部件部部长张灼主持。

活动伊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员发展与网络信息部兼零部件部副部长王艳霞就学会情况做介绍,并表示将持续强化会员服务,进一步丰富会员服务体系建设。主题演讲环节,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部件与材料测评研究中心博士余颖弘,吉林大学教授、博导吴坚,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新技术研究所主任李青林,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张光荣,力邦合信研究院副院长蔡运考、技术专家蔡睿分别以汽车智能底盘测评、汽车线控制动系统发展、制动性能主客观评测技术、制动系统轻量化技术、高性能低拖滞复合定钳的推广应用及制动NVH管控策略为主题进行演讲,从不同维度分享了关于汽车智能底盘化技术发展的智慧思考及创新实践。交流环节,与会嘉宾就制动系统方案设计、电机技术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来自中国一汽、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奇瑞汽车、长城汽车、北汽福田、江淮汽车、合众新能源、理想、零跑、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舍弗勒、采埃孚、比博斯特、迈斯沃克等40余名整车及零部件企业负责人及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会始终以会员单位的技术需求为指引,将会员发展和服务积极融入到学会业务、行业活动的各个环节。今年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60周年华诞之际,学会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形式多样的品牌会员沙龙,并将在北京亦庄太和桥园区举办学会“会员日”系列活动,持续关注广大汽车科技工作者的实际诉求,为会员单位搭建一个能力展示、思想碰撞、交流合作的“会员圈子”,让“会员发展会员,会员服务会员”的理念不断深入,为会员企业搭建更为前瞻、更为广阔的服务平台,构筑具有温度的汽车科技工作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