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策略辅导暨技术研讨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11月3日,2022国际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大会(CIEV)期间,供应链策略辅导暨技术研讨论坛在浙江瑞安成功举办。瑞安市政协副主席陈荣臻、副市长麻素挺、整车及头部零部件企业供应链相关领导,以及瑞安企业代表出席。论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主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

主题演讲环节,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CEO吴礼军以“新汽车开发与整零协同创新”为题目作演讲。他指出,整车开发是基于整车性能为前提,自上而下进行层层的分解,对汽车的系统进行有机的结合,对新的结构进行匹配和调教,并对新的目标进行有效的管控及平衡的过程和方法。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CEO吴礼军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采购管理部副总监王传杰的演讲主题是:用科技与创新应对已经到来的机遇与挑战——以商用车的视角看供应链的变革。王传杰表示,首先企业要站位安全,要自主可控,我们要追求技术领先、质量领先,我们要持续优化我们的成本,另外我们要做到敏捷响应和交付,一定要有抗风险的能力。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采购管理部副总监王传杰

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采购总监刘俊分享了岚图汽车的供应链实践。刘俊对岚图汽车从技术创新、营销模式、供应链探索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对进入主流车企供应体系应该具备的能力提出了几点建议。

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采购总监刘俊

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代表覃懿琴以“协同创新,拥抱新能源快速发展”为题,分析了在汽车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供应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她提出应该加强技术的自主可控、加强产业链的协同共生,以寻求共同发展。

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代表覃懿琴

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供应链数字化总监万红艳以企业自身的供应链数智化转型为案例,从生产要素、研发要素、运行要素和管理要素等方面解析了数字化对于供应链管理的重要性。

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供应链数字化总监万红艳

舍弗勒大中华区供应商开发高级经理李先军介绍了舍弗勒的供应链管理经验,比如对供应商前期约束、技术创新、可持续发展审核等。

舍弗勒大中华区供应商开发高级经理李先军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结构开发部主任罗威对内燃机冷却润滑系统、配气机构、燃油供给系统、后处理等各零部件的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并希望整个行业能够协同合作,继续推动内燃机的发展。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结构开发部主任罗威

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供应链总监王磊的演讲主题是:供应链环境下某汽车企业整车订单交付一体化。王磊指出,智慧供应链也是一个漫长和不断加以打造的过程。智慧物流是第三次信息技术革命产物,它的三个维度是更透彻的感知、更全面的互联互通、更深入的智能化。

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供应链总监王磊

最后,瑞安汽车企业代表与各位演讲嘉宾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

论坛聚焦于瑞安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从科技创新、区域协同等方面共同探讨汽车产业链变革升级。论坛旨在强化会员单位间的交流合作,助力大中小企业融通,促进区域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汽车企业发展和汽车产业变革期的补链强链提供科技服务支撑,持续引领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