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学会会员沙龙暨瑞安协创中心走进奇瑞调研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2年9月8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员沙龙暨瑞安协创中心走进奇瑞调研活动在芜湖成功举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瑞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林政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李顺虎,瑞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叶剑凯,瑞安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光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瑞安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国祥以及部分瑞安智能汽车零部件产业重点企业参加活动。

奇瑞集团副总经理王琅、奇瑞集团战略发展本部总监朱志保、奇瑞股份采购中心总监刘刚热情接待闫建来、林政洪一行并参加交流对接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主持交流对接会,他指出,当前在双碳战略影响下,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汽车零部件企业面临重构压力,因此零部件企业要注重产品品质的提升,把握行业发展方向,保持产品先进性,着重体制机制创新,激发企业活力,保持合作开放心态,积极融入产业链、生态链,才能保证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琅表示,在奇瑞未来的规划中,开放合作尤为重要,需要在汽车产业链各个环节激发活力、探索创新,并希望奇瑞与瑞安零部件企业加强合作取得共创共赢的成果。

交流对接会上,林政洪表示,奇瑞坚持自主正向研发,坚持走自主之路,创国际一流品牌,让我们从奇瑞身上看到了自主创新的中国力量。借此机会邀请奇瑞公司领导带队来瑞考察,更加深入地认识瑞安、了解瑞安,并与瑞安企业建立更加稳固、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共赢发展、转型发展。

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瞿国峰、研发中心总经理助理茅卫东、采购部副部长刘建文等人从奇瑞新能源零部件采购策略、产品工艺提升、零部件企业转型等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全体人员参观了奇瑞汽车展厅、制造车间、实验室等,从企业历史、产品技术升级迭代、战略规划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奇瑞的发展历程。

本次调研交流通过专题分享、展厅参观、交流对接会等活动,从科技创新、区域协同等方面共同探讨汽车产业链变革升级,促进会员单位之间的互联互通和互学互鉴,助力大中小企业融通, 持续引领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