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九届六次理事会暨十一次常务理事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1年10月20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九届六次理事会暨十一次常务理事会在上海成功召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等162名理事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骏理事长主持。

本次会议按照《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章程》等有关规定组织召开,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21年工作报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20年财务报告》、《关于专业分会、工作委员会换届的议案》、《关于成立专业分会的议案》、《关于理事会人员增补及变动情况的议案》、《关于变更“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名称的议案》。

参会代表围绕汽车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学会发展目标和使命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汽车产业人才培养现状与路径、汽车产业补链、固链、强链需求、知识产权工作研究思路、双碳目标研究方向、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对2022年学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殷切希望。

会议最后,李骏理事长做会议总结,他指出:当前,汽车产业正向着高层次、高科技创新方向迅猛发展,希望学会能够紧跟产业发展趋势,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一是充分了解双碳战略深刻内涵,推动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牵引汽车产业新发展;二是深入探讨解决交叉融合发展问题,尤其是以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为代表的跨领域科技交叉融合;三是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建设,摸清汽车产业创新人才结构,发布人才战略、人才需求,引导人才工作健康发展;四是充分激发“老”专业分会活力,加强专业分会管理,培育符合汽车产业技术发展趋势的分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骏主持会议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

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21年工作报告》

 

 

新成立分会作筹备工作汇报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国汽战略院执行院长侯福深

宣读《关于专业分会换届、人员变更及成立的议案》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

宣读《关于理事会人员增补及变动的议案》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国汽战略院副院长张旭明

宣读《关于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名称变更的议案》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赵莲芳

宣读《九届六次理事会暨十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