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四届(2018-2020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总结会议在京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10月13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第四届(2018-2020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总结会议在北京通过线上加线下会议的方式成功召开。历届青托人才及指导老师、学会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作总结发言,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主持。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由中国科协立项,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高度重视“青托”项目,从学术交流平台、国际合作平台、产学研合作平台、人才服务平台、青年委员会组织平台等方面对入选青年人才进行了全方面支持。

青托指导老师何洪文教授、周青教授、林程教授、方茂东主任,青托人才张旭东博士、聂冰冰博士、郝冬博士、姜国凯博士及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等合影
 

参加第四届青托工程项目总结会的6位青年托举人才分别从学术成长、行业活动参与情况、资金使用情况、未来发展规划4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在青托项目期间的成长经历,指导老师对青年人才给予了点评,并对各位青年人才未来的科研发展方向提出了许多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指导老师指出,青年人才的学术研究应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目标应高远,立志解决重大科学研究问题和工程问题。被托举人才表示要珍惜宝贵的托举机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激励自己,潜心钻研,敢为人先,永攀科技高峰,为行业科技创新贡献力量,成为各自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和行业栋梁之才。

参加项目总结会的本届青托人才包括:

孙晓强,江苏大学

聂冰冰,清华大学

许男,吉林大学

李国法,深圳大学

郝冬,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彭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青托人才指导老师及学会领导认真听取2018-2020年度被托举人员项目汇报

张进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在托举项目的支持下,青年人才成长迅速。他对青托人才提出了以下期望:青年托举人才是未来的领袖,要有担当、有使命感、有抱负,承担起行业责任,持续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国家科技发展自立自强;要坚持创新,善于打破陈规,在创新中锻炼和提升自己;要勇于去国际上竞争,跟踪国际学术前沿,传播中国理念和方案;工作与研究要面向产业需求和产业痛点去布局,把理论付诸于实践,推动技术落地,真正解决行业的典型问题;要将自己塑造成行业人才,更多地参与行业的学术交流、协同创新,担当起推动行业创新、引领行业进步的责任。最后,张进华秘书长对青托人才导师团队及所在单位对整个项目的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学会将持续、深入地开展青年人才托举工作,积极探索资金筹措渠道,深入推进科技人才终身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