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智能网联V2X领域先进技术及行业应用交流培训会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有关单位:

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近年来得到国家高度重视。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路线中,明确提出车和基础设施是支持产业发展的“两纵”。
以V2X技术为基础的汽车网联化和道路智能化是实现自动驾驶的重要支撑,能大幅度降低道路交通事故、提高交通效率、实现节能减排,近年来在全球呈现出加速发展趋势。我国C-V2X标准体系已初步建立、产业链初具雏形、相关企业具备了较高的技术实力,已进入可以大规模部署及产业化的关键时期。同时我国具有C-V2X国家战略路径明确、信息通信产业基础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统筹规划部署等优势,应抓住不可多得的战略机遇期,加快推进C-V2X产业化进程。在此背景下为了使学会各会员单位、全行业企业和研究机构更好地了解智能网联V2X技术领域的先进研究成果、发展进程及其最新应用情况,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将于2020年12月10日-12月11日在北京举办智能网联V2X领域先进技术及行业应用交流培训会。欢迎汽车相关行业单位的管理及技术人员报名参加,会议相关事项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二、协办单位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2020年12月10日-12月11日(9:00-17:00)

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南路13号院7号楼8层

(中航国际广场H5办公楼8层)

四、会议内容安排

本次活动邀请多位来自智能网联V2X领域的资深行业专家,从智能交通的发展现状和挑战、车联网技术、C-V2X/5G-V2X通信技术、V2X芯片安全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系统梳理和讲解。同时配以现行行业标准的实际应用案例分享及标准要点解读,达到理论联系实际、技术“落地”应用的高质量学习效果。

会议日程安排见附件1,讲师介绍见附件2。

五、宣贯培训对象

1、各地区相关政府部门(科技局、交通局、经信委、信管局、中小企业局、装备处、生产力促进中心等)负责同志;

2、5G车联网、新能源智能汽车、C-V2X产业相关的高级管理和技术骨干人员;汽车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及技术研发、车联网、智能网联等部门负责人;

3、汽车产业相关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人员;

4、5G车联网(C-V2X)产业园区、测试基地、示范项目、产业联盟、孵化器、协会、科研院所负责人;

5、智能交通领域相关的技术及管理负责人;

6、运营商、5G设备商与网络建设运营单位、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单位的负责人及技术骨干人员等。

六、费用及报名方式

1.收费标准

普通学员6000元/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单位会员或个人会员、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成员单位5400元/人。费用包括教材费、讲师费等(食宿自理)。

2.报名方式

(1)登录http://www.sae-china.org/meeting/V2X/ 在线报名并缴费。

(2)对公转账:提前转账并提供开票信息,可在会场领取发票。

户       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礼士路支行

账       号:0200 0036 0908 9072 309

用       途:智能网联V2X技术交流会议

(3)现场缴费

现场可以刷卡、支付宝(不接受现金)缴费,请填写相关发票信息携带至报到处(报到现场无法开具发票),发票信息见附件3。

七、其他

1.本次会议不安排接站,食宿自理,请各参会代表自行前往(详细交通路线信息见附件4)。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人才工作部

佟蕊 13426237624(微信同步)  tongrui@sae-china.org

附件:

1.宣贯培训会日程安排

2.讲师介绍

3.参会回执及发票信息

4.交通路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