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0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微课程设计制作与教学实践大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国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关于推进落实教育信息化精神,促进教育部《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教科技厅[2019]1号)、《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教技 [2016]2号)文件中“互联网+教育”、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等理念的落地实施,提高在新型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梳理汽车类职业教育在信息化教学实施过程中的新思路与途径。经我会研究决定,启动2020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微课程设计制作与教学实践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2020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微课程设计制作与教学实践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

各赛区承办单位(待公布)

协办单位:全国汽车职业教育集团 

                 CSAE全国汽车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

合作企业:北京松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三、赛项设置和参赛对象

1.本届大赛按照专业方向设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车身修复三个分赛项,赛项竞赛规程详见附件。

2.参赛对象为全国除香港、澳门、台湾以外的31个省级行政区约3000余所开办了汽车相关专业的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汽车专业教师。

3.比赛采取团体赛制,不接受个人报名。每所院校每个分赛项限报一队,每支参赛队由1名领队、2名在职专业教师组成,不得跨校组队。

4.各分赛项决赛名额限定36支参赛队。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1.预赛

时间:2020年10月26-30日;

地点:线上进行。

2.决赛

时间:2020年11月下旬;

地点:各赛区承办单位。

五、报名及相关事项

1.有意参赛院校请填写附件的报名表,于2020年9月21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到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联系人:

张  烁, 13522252929, js@sae-china.org;

张新宇, 15175216544

2.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决赛阶段采取远程(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各参赛队到本省/地区的指定承办单位参加比赛。

3.依据预赛成绩先后顺序确定最终参赛队。如有弃权,则依成绩排位依次报名,直到报满为止。

4.组委会将对所有正式报名参赛队发布相关技术文件,并组织线上赛项说明会、技术答疑,以帮助参赛院校备赛。

5.参赛队提交微课程作品版权归制作人所有,我会有权将作品收为本次大赛的课程资源库,以公益性项目为前提做科普性展播。

6.组委会不向参赛院校收取任何费用。比赛期间各参赛队产生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附件一:大赛报名表

附件二:大赛竞赛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