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致学会会员和广大汽车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学会会员和广大汽车科技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了更复杂严峻的关键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做出科学决策和重要部署,全国各行业凝神聚力共同应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凝聚、发挥汽车科技工作者力量,根据中共中央发布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中国科协发布的《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中机联关于做好会员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向全体会员和广大汽车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

全体会员和广大汽车科技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有力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二、做好疫情防控,增强防护意识

严格遵守疫情防治期间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不必要出行,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主动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

三、密切关注疫情,做好舆论引导

密切关注有关疫情动态信息,密切关注社会认知,向家人朋友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四、应对疫情挑战,谋划产业发展

当下,我国汽车产业面临经济下行、结构性调整、应对疫情三重压力,我们务必坚持对中国汽车产业长期发展的信心不能动摇,我们要共同应对疫情,迎接挑战,持续推进产业结构性调整,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中国汽车产业一定要为应对疫情挑战做出贡献,中国汽车人是充满情怀的汽车人。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排除万难,共克时艰,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阻击战!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