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营销服务师资研修班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相关院校: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及汽车技术的发展,汽车营销服务呈现了多模式的发展态势,以互联网为支撑的汽车网络营销模式、以新能源汽车为基础的汽车服务模式、随着二手车流通稳步增长的二手车评估及销售模式等多种业态并行发展的新形势,新的服务模式必将带来后市场营销服务人才需求的变化。

为帮助广大职业院校紧跟产业步伐,推进汽车营销服务相关专业的建设与创新,我会决定于3月中旬面向全国职业院校汽车营销服务类专业教师启动第四届新能源营销服务师资研修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承办单位;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

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

3.支持单位: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

河北龙鼎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驷马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松博科技有限公司

二、时间地点

研修时间: 3月15日-20日,研修时长6天。

研修地点: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深圳市宝安区宝安教育城学子路4号)。

报道时间:3月15日。

报到(住宿)地点:深圳市聚航酒店(深圳市宝安区德安路)。

三、研修内容

围绕汽车营销模式的创新与变革,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研修:

1. 新能源汽车的营销策划及具体实施;

2.新能源汽车的日常使用、保养、维修知识;

3.新能源汽车配件管理流程;

4. 新能源汽车主要部件的拆装及解读;

5. 二手车的鉴定及评估(流程+实操);

6. 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运行机制及常见故障分析。

本次培训车型为插电式混动新能源车,不针对某一特定车型。

四、研修方式

本次研修采取专题讲座、专题研讨、理实一体化教学及实操等多种形式。

五、参加研修须知

1.每位学员收取3300元研修费(含资料、耗材等费用),由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统一收取并出具发票。如有院校提前汇款请将研修费用提前汇至以下账户并注明“新能源师资研修费”。

账户名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礼士路支行 账    号:0200 0036 0908 9072 309

2.学员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住宿标准单间298元/间/天,标间190元/床位/天,由酒店统一收取并出具发票。需要住单间者请在预报名表中标明。

3.本次培训不安排接送站,请各位参加研修老师自行前往报到酒店,交通提示详见附件二。

4.请各单位认真研究,选派合适人员参加研修,并填妥附件的预报名表,于3月9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我会联系人张烁处。

5.学员在完成全部研修计划后,由我会颁发结业证书。

6.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可免费参评汽车工程师专业水平评价。(备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已于2019年10月与世界汽车工程师学会联合会签署《汽车工程师能力标准》国际互认协议。)

六、联系方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张烁

电话:010-50911099   135 2225 2929

邮箱: js@sae-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