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驱动自主品牌做大做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走进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12月6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一行在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调研,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刘波、长安汽车研发总院院长詹樟松等相关领导陪同参观。


双方领导合影

詹樟松院长介绍了长安汽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长安汽车是中国汽车四大集团阵营企业,拥有157年历史底蕴、35年造车积累,全球有16个生产基地、35个整车及发动机工厂。长安汽车始终打造世界一流的研发实力,拥有来自全球18个国家的工程技术人员1.2万人,其中高级专家近600余人,居中国汽车行业前列;分别在重庆、北京、河北、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和德国慕尼黑建立起“六国九地”各有侧重的全球协同研发格局。

2018年,长安汽车发起“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致力于实现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的转型。以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为目标,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成为组织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四大转型,三大创新,将长安汽车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


李骏院士体验长安CS75Plus

双方领导陆续参观了长安全系列展车,纯电动及混动系统、动力电池包,无线充电技术,智能交互技术,轻量化技术等展品,并在园区体验和试乘了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并参观的长安汽车大数据中心和动力实验室。

最后双方领导举行了座谈交流,刘波副总裁首先感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领导一行到长安参观和调研,也表达了未来将会更多加强与学会的沟通与合作,不断增强企业核心技术的打造,并且在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方面寻求技术突破和领先。

张进华秘书长对长安汽车长期以来对于学会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感谢。同时提出,长安汽车是中国自主品牌的一面旗帜,尤其是在自主研发等领域走的踏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将一如既往地助力长安汽车在技术上的发展。

李骏院士表示,此次参观让我加深了对于长安汽车的认识,了解了长安汽车研发的流程和体系,希望长安汽车能够继续依靠科技创新,将这个品牌做大做强,挺起自主品牌的脊梁。最后李骏院士提出了“内能、使能、赋能”的三点感受以及“突破点、创新点、领先点”的三个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