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五届“立信杯”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中华职业教育社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全国汽车职业教育集团承办,重庆市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重庆汽车职业教育集团、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为期3天的“2019第五届‘立信杯’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于2019年11月8日在重庆圆满落幕。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副理事长张国方等领导及嘉宾出席闭幕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兼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徐念峰主持闭幕式,来自行业专家、参赛教师、裁判、合作企业等,近600人参加了闭幕仪式。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致辞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在致辞中指出,现在广大职业教育领域是一个非常迷茫的话题,而“变”是永恒的,教师能力大赛自举办至今共五届,当中很重要的一个变,就是根据汽车产业技术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去变。这些年随着产业的变革,今年大赛也融入信息化教学赛项,希望通过实操的方式去培养更多汽车产业技术型人才。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兼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徐念峰主持闭幕式

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徐念峰表示,经过2天紧张、有序、激烈的角逐,大赛圆满完成了所有赛项。有人欢喜、有人遗憾,无论最终的成绩如何,你们这次能够来到重庆参加大赛,就是最优秀的!教师能力大赛是大家的学习、交流和互鉴的平台,不以奖项论英雄,我们每个人一直都在成长的路上。截止目前,本届大赛采取了视频直播,在线人数累计达到了19.11万人,无论经济发达地区还是欠发达地区,他们不受时间和空间的因素影响,一直参与了本届大赛的学习观摩和互动交流。赛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还将投入部分资金对本届大赛的优秀选手作品和视频资源进行转化,供大家学习参考,希望这些努力和这次大赛能给所有汽车专业的老师带来价值。

徐秘书长还强调,在教师、教材和教法三个因素之间,教师是职业教育改革的主体,是“三教”改革的关键,希望通过本届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的举办,切实推动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培养一大批能胜任现代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三师型”人才(讲师、技师和工程师)!


大赛信息化教学赛项专家组组长陈永革教授做赛事点评


大赛维修赛项专家组组长朱军教授做赛事点评


大赛钣喷赛项专家组组长何扬教授做赛事点评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副理事长张国方教授做营销赛项赛事点评和仲裁小结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国栋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为获奖教师颁奖


大赛维修赛项专家组组长朱军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


大赛涂装维修赛项裁判长张会军为获奖教师颁奖


钣金维修赛项裁判长印镇元为获奖教师颁奖


新能源汽车技术(中职组)裁判长倪佶松为获奖教师颁奖


汽车营销赛项(中职组)裁判长滕仙娟为获奖教师颁奖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副理事长张国方为获奖教师颁奖


大赛钣喷赛项专家组组长何扬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


(高职组)汽车营销赛项裁判长王旭荣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


汽车维修赛项(高职组)裁判长王桂成为获奖教师颁奖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钣金维修赛项赛事现场


涂装维修赛项赛事现场


汽车维修赛项(高职组)赛事现场


新能源汽车技术赛项(高职组)赛事现场


汽车营销赛项(高职组)赛事现场


汽车维修赛项(中职组)赛事现场


新能源汽车技术赛项(中职组)赛事现场


汽车营销赛项(中职组)赛事现场

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能力大赛,是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于2011年创办的面向全国职业院校汽车专业教师开展的一项赛事,自2011年举办至今已经是第五届,累计参与院校达一千余所,获益教师8000余人。本届大赛在承办校(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的鼎力支持下完美呈现了“4”个创新和“5”个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