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九届三次理事会暨四次常务理事会在江苏昆山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9年10月23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九届三次理事会暨四次常务理事会在江苏昆山成功召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监事长马建教授、理事长顾问赵福全教授以及来自汽车行业165位理事、理事代表和分支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院士主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主持会议
 

理事会全体代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怀进鹏同志在中国科协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

作2019年工作报告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向理事会做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2019年工作报告》,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学会秘书处及分支机构2019年的亮点工作以及2020年学会的重点工作思路。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制造分会秘书长胡新意

作分会换届总结及新一届工作计划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涂装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邢汶平

作分会换届总结及新一届工作计划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货运装备技术分会秘书长刘大鹏

作分会换届总结及新一届工作计划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燃料与润滑油分会秘书长朱业云

作分会换届总结及新一届工作计划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

做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工作委员会(筹)筹备工作总结

 

会议听取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制造分会、涂装技术分会、货运装备技术分会以及汽车燃料与润滑油分会所做的上届工作总结及新一届工作计划。会议还听取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工作委员会筹备组所做的筹备期间的工作报告及明年的工作计划。

会议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关于批准专业分会换届的议案”、“关于批准成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工作委员会的议案”、“关于理事会人员变动情况的说明”。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王菊

宣读“关于批准专业分会换届的议案”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

宣读“关于批准成立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工作委员会的议案”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

宣读“关于理事会人员变动情况的说明”


 

各位理事就学会2019年工作报告、学会会员发展与服务、打造科技智库、引领行业发声等方面建言献策;对行业内普遍关注的氢能与燃料电池、内燃机学科建设、车辆可再生能源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与会代表对学会近年来的高速发展深感自豪,对未来的发展计划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开国发言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院长杨殿阁教授发言

 

同济大学校长助理余卓平教授发言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吴志新博士发言

 

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教授

 

北京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陈卫民发言

 

李骏理事长最后总结强调,在各位理事、各位代表的鼎力支持下,2019年学会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组织建设、学术引领、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打造产业生态的高端智库等方面都做出了有益探索。学会未来发展的首要任务,一要继续坚持学术为本;二是进一步强化会员服务理念,继续打造汽车工程师之家;三是充分发挥国家战略智库支撑作用,持续提升国际化影响力水平;继续把打造“世界一流学会”作为学会始终不变的追求,也预祝汽车行业在2020年再创中国汽车工业的辉煌之年!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业分会的部分秘书长、学会秘书处部门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