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交流论坛在日本东京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FC EXPO共同组织的“中日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交流论坛” 2月27日下午在日本东京BigSight国际展示中心会议室召开。来自日本、中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140名氢能燃料电池汽车行业专家共同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日本特别顾问吴保宁先生主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先生发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现状及趋势》的主题报告,深度解读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动向以及未来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新趋势。江苏省如皋市人民政府市长何益军先生,发表了《打造中国“绿色氢谷”》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如皋的氢能产业发展情况、发展环境和发展愿景。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首席专家陈平先生,介绍了氢能燃料电池汽车行业在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心在该领域的研究。上海重塑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拓展总监马晶楠女士介绍了车用氢能的主要技术进展及中国应用示范。大会结束前,吴保宁先生从车用能源的多元互补、车用氢能的国家基本战略、车用氢能基础设施的共建共营三方面对中日发展氢能燃料电池汽车进行了对比和总结。

中国的氢能燃料电池汽车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本次论坛有效促进了中日在氢能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交流,也为海外同仁提供了了解中国氢能燃料电池汽车行业的机会。大会现场座无虚席,提问互动不断,为中日燃料电池交流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