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11月8日上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下文简称青委会)于年会期间在上海正式成立,从104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60名青年才俊出席成立大会,开始行使委员权利。会议选举李升波、韩永杰、赵冬昶等九人担任主任、副主任委员,提名倪俊等五人担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并修订通过青委会工作条例。成立大会由张旭明副秘书长主持,张进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寄语青委会全体成员砥砺奋进,为建设汽车强国发挥生力军作用。

青委会成立后,首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明确下一步将围绕行业智库、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普文化、国际交流和协同创新六大工作领域开展工作,并进行了工作分工。青委会委员每届任期三年,秘书处办公室设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人才工作部。

与会委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纷纷表达了当选青委会委员的激动心情与群策群力做好青委会工作的决心。

青委会此前征集有效候选人104人,其中拥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的分别占比66%和59%,来自企业和院校的分别占比53%和47%,推荐和自荐分别占比57%和43%,共有12个专业分会参与推荐。


全体委员投票选举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


张旭明副秘书长主持成立大会


张进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寄语青委会全体委员


张旭明副秘书长为李升波主任委员颁发任职证书


学会领导与全体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