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VC 2018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在如皋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由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筹)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International Hydrogen Fuel Cell Vehicle Congress,简称FCVC)于10月23日在江苏如皋隆重开幕。本届大会将历时三天,将有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展现1场领袖论坛,84场专业演讲。同期有52家国内外企业带来了他们最新的技术成果和产品进行展示体验。继成功举办两届以后,本届大会继续以其国际化、权威性、专业性和前瞻性吸引了来自亚洲、欧美等地国外专家学者以及国内政产学研的20多个国家的500多家单位共计1500余参会代表参加,充分反应了整个行业对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和本次大会的热情和关注。

在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领域,中国政府对国际交流与合作高度重视,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作为世界一流的行业大会,是国内外实现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与产业创新升级、促进国际合作的交流平台。本届大会召开得到了工信部、中国科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韩国氢能促进局、南通市政府、如皋市政府、英美资源公司、丰田汽车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单位大力支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 李骏 主持大会

 


江苏省南通市政府副市长 陆卫东 致欢迎辞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Tobias BRUNNER 发言


英美资源集团贵金属市场拓展执行总经理 Benny OEYEN 发言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先生主持大会信息发布环节并对长三角氢走廊建设发展规划推进工作进行了介绍。


中化能源(如皋)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科技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万钢主席及嘉宾共同启动2019全国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启动仪式

 

这次大会展示出了以下一些特点:

来自众多国际组织、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的行业领袖和技术专家都来到了本届大会。国际各大政府组织如美国能源部燃料电池办公室、德国国家氢和燃料电池技术组织、欧盟燃料电池及氢能合作计划组织、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韩国氢能促进局、氢能理事会的负责人和高级代表首次齐聚中国并发表演讲、参加访谈,近一半的演讲嘉宾来自海外。200多名国外代表特地来参加这次大会,加拿大和韩国都派出了众多企业组成的代表团前来参会。

特别是领袖论坛环节,由世界汽车工程师联合会(FISITA)主席(2018-2020)、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教授主持,邀请了美国能源部燃料电池办公室主任Sunita SATYAPL、德国国家氢和燃料电池技术组织(NOW GmbH)主席Klaus BONHOFF、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干频、如皋市委常委马金华、英美资源亚太区贵金属营销及业务拓展总经理孙国江、本田汽车首席研究员守谷隆史这些国内外政府、组织、企业领袖深入对话,共同探讨世界氢能燃料电池汽车未来愿景、现状与发展路径。

第四是大会采取会展结合的方式,注重与会代表的现场体验和深入交流。展示包括上汽、丰田、现代、本田等52家国内外企业展示最新的燃料电池技术成果和产品,同时,大会还组织了包括本田Clarity、丰田Mirai、上汽荣威950在内的世界知名燃料电池汽车的试乘试驾活动,让参会代表们有机会现场亲身体验,深入交流。

第五是本次大会特设了市场和资本投资分论坛,以便更好的为氢能及燃料电池的开发者、企业家对接全球资本和市场。作为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众多初创企业的项目路演将实现创业项目与特邀投资人的零距离直面对话、平等交流、专业切磋,促进创业人与投资人的充分沟通和相互了解,最终实现推动资源对接、融资进程、项目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