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为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科技进步,鼓励创新性研究,引导汽车及其相关学科的发展,促进高层次创新性人才培养工作,提高我国汽车及其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教育质量,根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试行)》,我会开展2018年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以下简称“优博论文”)的评选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单位及推荐论文的数量

1. 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的博士学位授权高校或研究机构推荐,每个学科(含二级)可推荐不超过2篇,且被推荐论文作者的导师不能为同1人。

2. 3名学会会士联名推荐,每名会士每年推荐不超过2篇,且被推荐论文作者的导师不能为同1人。

3. 学会所属专业分会推荐,推荐论文必须与专业分会的专业方向一致,每个专业分会推荐不超过2篇,且被推荐论文作者的导师不能为同1人。

4. 学会牵头成立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推荐,每个联盟推荐不超过2篇,且被推荐论文作者的导师不能为同1人。

二、参评条件

1. 博士论文选题应为汽车及其相关领域学科前沿,应与汽车行业相关理论研究或技术发展密切相关。

2. 论文成果具有开创性,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或取得突破性成果,达到国内同类领域的领先水平或国际同类领域先进水平,在汽车行业内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3. 论文符合本学科的学术规范、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能突出反映论文作者严谨的学风和很强的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

4. 参评论文内容不涉密,可在互联网上公开评审并全文公示。 

5. 参评的博士学位论文以中文或英文撰写。

6. 参评论文的作者必须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个人会员。

7. 已经获得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颁发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等相关称号不再参加评选。

8. 考虑到学会首次开展优博评选,2016年1月1日-2018年8月31日期间获得博士学位者,均可参与评选。

三、报送材料

1. 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学位论文(PDF格式):文件命名格式“论文题目_论文研究方向_作者姓名_毕业学校_学位_获得学位时间”。

2. 推荐表(DOC或DOCX格式):文件命名格式“姓名_毕业学校_学位_获得学位时间_推荐表”。

3. 推荐表相关证明材料:文件命名为“姓名_毕业学校_学位_获得学位时间_推荐表相关证明材料”。证明材料需扫描后合并为一个pdf文件,该文件中应包括代表性成果栏中的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没有目录可不提供)及具体论文;专著封面和版权页;专利证书及获奖证书等。

4. 论文申报信息汇总表(XLS或XLSX格式):文件命名格式“姓名_毕业学校_学位_获得学位时间_信息汇总表”。

上述材料各1份,请发送到邮箱:zj@sae-china.org 

四、截止日期

参评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8年8月31日

五、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4层

邮政编码:100055

联系人:人才工作部  张静  

电话:010-50950018   

电子邮箱:zj@sae-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