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生命周期温室气体及大气污染物排放评价方法》CSAE标准评审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8年6月11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汽车生命周期温室气体及大气污染物排放评价方法》CSAE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评审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王秉刚以及来自清华大学、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机构的专家和标准起草组成员出席了本次评审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标准部部长赵立金主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标准部项目总监郑亚莉代表起草组介绍了标准的编制过程、意见征集采纳情况和送审稿内容,与会专家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标准在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发布。

最后,侯福深副秘书长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科学客观开展汽车生命周期温室气体及大气污染物排放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建议标准起草组根据专家意见尽快完成标准送审稿的修改完善以及报批公示发布程序。同时建议汽车生命周期温室气体及大气污染物排放研究工作组根据标准评价方法尽快启动评价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