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汽轻研院2018年股东会、董事会暨监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国汽(北京)汽车轻量化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汽轻研院”或“公司”)2018年股东会、董事会暨监事会会议于2018年5月31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召开。国汽轻研院各股东单位、董事长、董事、监事或其授权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等公司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按照《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先后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2018年股东会第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及2018年股东会第二次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2018年股东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对2017年工作总结、2017年财务决算、第二届董事会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和审议,张进华董事长总结了2015-2017年工作经验,肯定了三年来取得成绩,但也提出了公司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会议一致通过了2017年工作总结、2017年财务决算、第二届董事会工作报告、《公司章程》修订、股东单位变更等议案。2018年股东会第一次会议上还听取并通过了第二届监事会的工作报告,同时也选举产生了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和第三届监事会的监事。

在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和2018年股东会第二次会议等会议上,分别选举张进华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陈敏为第三届监事会主席。同时,经董事长提名,第三届董事会审议通过,聘任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先生为总经理。经侯福深总经理提名,第三届董事会审议通过,聘任了杨洁、张鹏为副总经理,聘任黄学琴为财务总监。

侯福深总经理和黄学琴财务总监分别对国汽轻研院2018-2020年三年的发展规划和2018年重点工作、2018年财务预算进行了汇报。侯福深总经理报告中,明确了强化内外部资源整合、加强业务融合以及系统规划公司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发展方向。与会人员一致通过了未来三年发展规划、2018年重点工作、2018年财务预算等议案。

最后,各股东单位代表、董事、监事或其授权委托代理人分别围绕国汽轻研院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未来业务规划、资本运营、机构优化等内容,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明确了国汽轻研院后期的工作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