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汽车人之夜”——中国汽车终身荣誉奖:付于武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获“中国汽车终身荣誉奖”

[五十年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如白驹过隙,但对于付于武来说却是半生的执着坚守,满腔热血的倾情浇筑。付于武说:”我依然热爱这个行业,为这个产业服务,是我作为汽车人奋斗一生的使命!”]

4月25日晚,由汽车人传媒、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易车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第八届汽车人之夜”在北京成功举行。这是自2011年“汽车人之夜”举办以来,中国汽车人的第八次聚首。现场,来自全国各车企400多位嘉宾欢聚一堂,共度属于汽车人自己的盛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付于武荣获2017-2018“中国汽车终身荣誉”奖,这份代表着汽车人精神力量传承的最高荣誉,付于武实至名归。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第三代汽车人的代表,付于武说:“我今年马上74周岁了,在老一代汽车人的引领下,我们经历了艰苦的奋斗,也在大家陪伴下,经历了快速增长的20年。我们汽车人一直是薪尽火传,所以我相信,中国汽车是有着辉煌前途的,中国汽车人是充满活力的!”

颁奖现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一汽集团副总经理王国强,以及全国日本经济协会副会长、原中国驻日使馆公使吕克俭等行业和车企领导共同传递奖杯,为付于武颁奖。这是一种汽车人精神的传承,更代表着汽车人的荣耀。传承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实现中国汽车工业做大做强,离不开老一辈汽车人砥砺前行、百折不挠的精神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