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与汽车行业技术发展报告》新书将在沪发布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经过一年的酝酿和筹备,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3D Science Valley(3D科学谷)的共同努力下,《3D打印与汽车行业技术发展报告》2017版新书即将出版与大家见面。

《3D打印与汽车行业技术发展报告》新书发布会将于2017年10月25日下午1:30-2:00在上海嘉定汽车会展中心2017中国汽车工程年会暨展览会展览区新闻采访中心举办,发布会特别邀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先生、3D Science Valley(3D科学谷)创始人兼CEO王晓燕女士,以及3D打印和汽车行业的专家、新闻媒体与会共同见证新书发布。

3D打印技术在过去几十年中经历了从诞生到快速发展的过程,近几年在全球工业界设计和制造领域尤其引起极大关注。这主要因为,3D打印是一种革命性的技术,它将对诸如航空航天、国防、汽车、医疗保健等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创新以及产品的重新定义。

3D打印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从简单的概念模型到功能型原型朝着更多的功能部件方向发展,渗透到发动机等核心零部件领域的设计。3D打印技术能够带给汽车制造业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3D 打印所能达到的一体化结构,即用最少的部件配置满足最多的技术性能要求,以及其带来的附加值,可以为汽车行业带来可观收益。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3D Science Valley(3D科学谷)联合编著的《3D打印与汽车行业技术发展报告》,以翔实的资料和明晰的案例详细介绍3D打印在汽车设计与制造过程中从造型评审、概念车、原型与设计验证、车身制造、零部件创新、模具与铸造、工装以及后市场备品备件等方面如何发挥作用。把握世界汽车发展轻量化、新能源利用和智能化等发展趋势,3D打印在这些方面表现出独特的价值。

纵观全书,新颖的研究视角、丰富的数据信息、聚焦的研究发现将有助于广大读者不断深化对中国汽车行业3D打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有新的认识和了解,并对相关行业的管理部门、决策部门和战略研究机构等具有较好的参考价值。

汽车产业历来注重生产效益和制造成本,3D打印同时也为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制造生产和汽车产品的轻量化注入了新的活力。毫无疑问,3D打印技术的诸多优势将逐渐在汽车行业中显现出来。相信《3D打印与汽车行业技术发展报告》的出版有力推动了这一突破性的技术革命在汽车行业的应用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