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汽车工程师”科普大讲堂,首开中小学生科普进车展的先河!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未来汽车工程师”科普大讲堂上海车展期间开讲了

我国已经步入汽车社会。产业的发展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发展。创新型国家建设呼唤着科技人才的发现与培养。“从娃娃抓起”是各行各业追求进步的共识。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先生

2017年4月22日上海车展期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上海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成功主办了“未来汽车工程师”科普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北京汽车博物馆、蔚来、上汽大众和汽车之友的大力支持!让学生们能亲眼观看、亲手制作、亲自体验,在玩中快乐地学习。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展、上海展和广州展主办方领导的高度肯定,鼓励我会继续办下去。来体现展览会和参展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青年人中传播品牌价值!

科普讲堂通过棉花糖挑战赛,让学生们接触到汽车安全,更加深刻地了解汽车的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

随后通过参观车展对车身结构制造、新材料、石墨烯、碳纤维、安全带、安全气囊等有直观的了解,感触汽车的智能网联、轻量化、电动化等的最新解决方案,激发孩子们对未来汽车的幻想与创造。树立“尊重知识,敬畏科学”的意识,从小培养“中国梦”“科技梦”。

或许不久的将来,将会从这里诞生新一代的汽车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