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新书正式发行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6年12月7日,受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由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战略咨询委员会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完成出版工作,并正式公开发行。

本书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组织行业力量开展的一项大型联合研究的成果,共有逾500位来自汽车及能源、材料、信息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历时一年编制完成。全书包括8章内容,分别介绍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总体技术路线图,以及节能汽车、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动力电池、汽车制造、汽车轻量化等7个关键细分领域的专题技术路线图。

2016年10月26日,在2016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上,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代表编制小组进行了内容主旨发布。路线图发布之后,国内外汽车及汽车相关行业人士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并引发广泛共鸣和热议,同时,路线图的发布,得到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权威媒体的报道,国外相关通讯社和机构纷纷来电询问路线图进展情况。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封面

该项路线图旨在识别未来15年汽车技术的重点发展方向、关键技术及其优先程度;研究并提出各方力量协同推进汽车技术创新的行动指南。可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提供指引,引导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确立发展方向和重点,引导市场和社会资源向产业战略重点领域聚集,为相关政府部门支持重点领域和创新资源布局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

下一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将跟进要求继续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持续研究工作,在密切跟踪世界汽车产业技术发展的最新动向,深入准确把握国内汽车产业的发展实际的基础上,开展深化研究和动态评估,同时也欢迎更多的单位和专家参与到路线图的持续研究和研讨。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相关的研讨交流、推进落实、深化研究、动态评估等事宜,可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项目秘书处联系。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冯锦山:010-50950088/18612982461  fengjs@sae-china.org

丁彦辞:010-50950080/13141368250  dyc@sae-china.org

感兴趣的读者,也可以加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公众号(直接搜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公众号),关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动态进展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