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汽车工程类工程会员工程能力评价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各相关单位及个人: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书记处关于推进工程师国际互认指示精神,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企业走出去的需要,建立国际实质等效的工程能力评价体系,推动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提高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化、国际化水平,经中国工程师联合体授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为组织开展汽车工程类工程会员工程能力评价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服务对象

面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个人会员中有意向在海外就业或已经在海外就业的工程技术人员。

时间安排

申请时间:即日起-9月30日

评审时间安排:

10月初形式审查,10月中下旬材料评审,11月中旬面试,11月底综合审议、公示。

评价领域和级别

专业领域:汽车工程类

评价领域:汽车造型设计、汽车研发工程、汽车制造工程、汽车管理工程、汽车测试评价工程、汽车营销工程和汽车诊断工程7个领域。

评价级别:专业工程会员、资深工程会员2个级别。

其他

工程会员将得到联合体和中汽学会对其所具备工程能力的认可证明;优先获取联合体和中汽学会提供的持续职业发展活动资源,以满足提升工程技术能力和素质能力的需求;有机会成为汽车工程技术领域的工程能力评价考官;增加与国际同行交流、参与汽车工程技术领域国内外会议及活动的机会;在与联合体签署工程师资格互认协议的国家,有机会通过简化程序获得该国家(地区)的执业资格。

申请人登录网上申报系统https://www.cast-cse.org.cn进行填写并提交材料。

工程会员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

如有问题可向我会咨询,联系人:

尹若然,15369649222,yrr@sae-china.org

王永环,18618281913,wyh@sae-china.org

 

附件:关于开展2023年度汽车工程类工程会员工程能力评价工作的通知

          1.《汽车工程类工程能力评价规范》

          2.《汽车工程师工程能力评价实施细则》

          3.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个人会员入会流程

 

2023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