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 | 工业和信息化部汽车行业领军人才(长白山站)开课啦!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当前,中国正处于全力推动经济转型、加快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经济产业正在努力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业转变。在以《中国制造2025》战略为指导的我国产业发展进程中,人才发展成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带动技术革新的核心驱动力。

近年来,中小企业在世界经济发展中发挥着强大的推动力,并得到了世界各国政府的广泛关注。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经济体制的改革,中小型企业占据企业总量的99.8%。作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的中小企业虽然发展迅速,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实现中国经济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仍然面临着重重挑战。
对此,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邀请到5位行业顶尖专家,为领军学员分析自身企业的优缺点,结合内外因素,进行商业模式、管理模式与经营模式的创新,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蜕变”之道。

 

工业和信息化部汽车行业领军人才课程(长白山站)
日程安排

嘉宾介绍

1、高振海,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兼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技术教育分会秘书长和吉林省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电子分会秘书长

吉林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后。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Vehicle Autonomous Systems》、《汽车工程》及《中国机械工程》等多个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审稿专家;担任2012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Vehicle Technologies and Integration的执行主席、2012国际汽车工程师大会学生与青年工程师论坛执行主席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首届青年学者论坛执行主席。2001年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计划”,2007年入选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学校青年教师优选资助计划,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主要学术研究方向是驾驶员操纵行为及面向安全、舒适和宜人性的的汽车人性化设计、方法及关键技术研究。作为课题负责人,围绕着驾驶员认知负荷、自适应人机交互设计及辅助驾驶系统等汽车主被动安全性研究,相继承担了国家973计划1项、国家863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霍英东教育基金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及横向协作项目共计十余项。在机械工程学报等国内权威期刊和IEEE等国际著名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检索42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


2、李菁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研发总院 材料与轻量化所 高级主任

1992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任职一汽多年,从事乘用车、商用车的材料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工作。2017年开始,负责轻量化技术的开发及产品规划。目前,为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并兼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非金属材料分会秘书长,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非金属制品分会秘书长。

3、张晓辉,中德汇创始人,中国中小企业大讲堂创始人,中国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创始人,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副秘书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德政府合作项目办公室负责人

兼任网信军民融合发展联盟中小企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理事,中德(欧)中小企业国际合作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德职业教育合作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中小企业经理人证书考试项目办公室主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特聘顾问,深圳市宝安区、成都市蒲江县等政府经济顾问。负责指导中德、中瑞、中意、中欧、中美、中以、中日等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园区建设。

4、张国方,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汽车服务工程专业责任教授。

曾长期担任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分管教学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是我国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早期创办发起人之一;现任全国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应用与服务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教育国际认证机械类认证专家。长期从事汽车产业宏观形势和汽车服务工程管理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多项汽车营销及服务信息化、汽车检测技术与服务等领域的重大科研课题,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5、张宏庆,巴哈创始人

高级工程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名誉理事长。

项目简介

具体事宜请咨询

(1)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领军人才项目办公室
联系人:刘博
联系方式:010-50950052 / 50911098   13161675711
请长按下方二维码并识别添加刘博老师微信

(2)工业和信息化部汽车行业领军人才项目办公室
联系人:徐念峰  
联系方式:010-50950077 / 50911093 13911997136

【温馨提示】因旅游旺季房间紧张且价格居高不下,经主办方协调,长白天地度假酒店特别授权本次会议的房费按照国家公务员标准执行, 8月26日报到入住,请参训学员拨打韩微经理电话(13844733556)预交订金500元预定酒店房间及房型,口报“工信部领军人才”享受26-29日共3晚的公务员优惠价格结算。
请预交订金的领军企业家将您的订金凭证发送至liubo@sae-china.org,以便统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