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 第 二十 届全国汽车研发技术培训班—电控系统高效开发技术 —集成化的智能测试与虚拟 ECU 的通知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关于举办第二十届全国汽车研发技术培训班—

电控系统高效开发技术—集成化的智能测试与虚拟ECU的通知

 

为提升汽车研发工程师的开发和测试能力,帮助更好使用自动化智能测试平台TestWeaver和虚拟集成平台Silver等工具,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拟定于2016年5月30-31日在上海举办“第二十届全国汽车研发技术培训班”,主题为“电控系统高效开发技术—集成化的智能测试与虚拟ECU”。此培训项目此前已成功举办过4期。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上海工作部

                     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

                     上海国际汽车城

协办单位:北京世冠科技有限公司

二、   培训目的

帮助企业开发工程师及相关人员掌握通过自动化智能测试平台TestWeaver和虚拟集成平台Silver对控制软件进行测试和验证的技术,使其能够在开发早期阶段发现并解决错误,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开发的时间和成本。

 

 

三、   培训形式及内容

 

1、本届培训班将采取小班公开课,专家主讲与双向讨论相结合。详细培训内容见附件1。

2、请参培学员自带笔记本电脑,届时会安装相关软件进行实际操作。

3、培训结束后将颁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培训结业证书。

四、   培训对象

本课程适用于:

1、汽车动力总成领域相关系统软件工程师,测试和控制策略工程师;

2、主动安全控制系统开发及测试工程师;

3、新能源汽车及相关行业领域的开发整车控制器、电机控制器、电池控制器的控制策略模型及软件开发测试工程师

五、   主讲专家

1、Mr. Lionel Belmon (贝晓狮先生)

国籍法国,毕业于南特中央理工学院(Ecole Centrale of Nantes)的数值仿真专业并取得硕士学位,有10年以上从事CAE及系统仿真相关的仿真模型开发工作经验,有与欧洲和北美众多航空、航天、汽车等行业世界知名企业合作的成功案例,在液压、热力学、叶轮机械、机械仿真及机电一体化方面尤为擅长。Lionel Belmon先生除领导技术部门开发软件的工业系统解决方案,从初始市场定位直到提供最终产品外,还负责管理并亲身参与了众多咨询项目,对于如何使用仿真技术支持控制系统的开发有深刻地理解和丰富的经验。

2、耿玉军先生

毕业于江苏大学车辆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研究领域为车辆系统动力学及其控制技术,期间曾参加浙江省科技厅重点项目“电子控制空气悬架的开发及其应用”;曾任汽车电控系统维修专业课教师;参加过动力电池开发项目,负责过BMS控制策略的开发及测试,包括MiL,SiL,HiL测试以及动力电池的台架测试和混合动力公交车的车载测试。

六、   培训安排

时间及地点:2016年5月30-31日,上海

*具体培训地点另行通知。如报名人数不超过未达到20人,课程将推迟至8月。

七、   培训费用

培训费1800元/人,以下人员按优惠价1500元/人收取。

l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会员代表;

l  同一单位派出2名及以上人员参培;

培训费用包括培训期间的资料、午餐。交通及住宿、晚餐等需自理。由于培训班将根据报名人数来确定是否开班,此培训班将采用现场收费方式。

八、   培训报名及联系

请有意派员参加培训的单位或有意参加培训的个人按要求填写报名回执(见附件2),并于5月25日前将回执通过电子邮件发至联系人。

联系人:周溧先生,陆丽俐女士

电话:159 2166 8823;010-50950036

邮箱:zhoul@sae-china.org

附件:关于举办第二十届全国汽车研发技术培训班—电控系统高效开发技术—集成化的智能测试与虚拟ECU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