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 中车时代电气发布电驱E4.0平台首款产品C-Power280

来源:中车时代电气

中车时代电气于上海车展期间带来了新产品、新技术与新理念,并于19日召开了以“地势坤,行致远”为主题的中车电驱E4.0平台暨C-Power280产品发布会。

中车时代电气副总经理余康主持本次发布,中车株洲所副总经理陈剑,中车时代电气执行董事、总经理尚敬共同为新产品揭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杨中平、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电机电器电子分会秘书长朱小平等受邀出席活动。

中车时代电气执行董事、总经理尚敬为发布会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各合作伙伴长期以来的支持表达了诚挚感谢。同时,他表示,新推出的C-Power280产品是中车时代电气持续创新、追求卓越的成果,公司也将持续以更丰富的产品、更优秀的品质、更真诚的服务回报行业与客户。

中车时代电气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亚屏为发布的新产品作介绍。他表示,基于公司自主芯片、关键器件等全产业链优势,中车电驱E4.0平台攻克了自主核心器件及其应用技术难题,具备高压、高性能、高效、高安全及高功率密度该五大显著优势。作为中车电驱E4.0平台的首款产品,该款基于中车自主SiC芯片开发的高压油冷动力总成产品C-Power280已实现核心部件完全自主可控,各项性能行业领先,并可兼容中大型车辆的前后驱构型,市场覆盖范围广,能为客户产品的平台化有效赋能。

高压油冷 加速补能

基于中车自主SiC芯片开发,采用高压油冷设计,大幅提升补能速度。

高能兼容 强劲动力

峰值功率280kW,峰值转矩5000 Nm, 峰值转速1620rpm,适用于C级及以上的轿车及中大型SUV,兼容前驱及后驱两种结构布置方式,赋予整车更多可能。

高功轻量 降本增益

功率密度3.3kW/kg,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为整车轻量化提供助力且可为整车带来灵活的空间布局。

高安全性 优质可靠

ASIL-D&CLASS 5,采用多重软件控制策略及PHM管理系统,可大幅提升产品安全性,即使在故障或者极限工况下依然能保证车辆及人身安全。

高效经济 提升续航

CLTC工况效率92%,可大幅降低整车对于电池电量的需求,为客户带来更高的利润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