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加入中汽学会团体会员

来源:中汽创智

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创智”)由中国一汽、东风公司、南方工业集团、长安汽车和南京江宁经开科技共同出资160亿元设立。在国资委、工信部和科技部的精心指导与大力推进下,经过近两年筹备,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2日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营。2020年6月29日,中汽创智成立暨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苏南京隆重举行,国资委郝鹏主任、工信部苗圩部长、科技部王曦副部长出席仪式并讲话,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和省长吴政隆共同揭牌。

中汽创智聚焦智能底盘、新能动力、智能网联三大业务领域,围绕“车端+云端+通信端”生态体系,开展前瞻、共性、平台、核心技术和产品研发及产业孵化。

「擎磐」智能底盘

中汽创智致力于打造“产品安全可靠、软件算法鲁棒、成本竞争力强”的汽车底盘制动、转向、悬架、底盘域控制器等相关产品,形成自主可控的国内产业链和世界一流的产品竞争力。

「擎势」 新能动力

中汽创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号召,把握新能源战略发展机遇期,双线并进:一方面,氢能产品覆盖车规级燃料电池的核心材料、关键部件、电堆及系统,拥有完整正向开发能力;另一方面,全固态电池产品同步聚焦核心材料、电芯工艺、先进装备等前瞻性和创新型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

「擎臻」智能网联

中汽创智致力于打造汽车产业原创技术策源地,在车用操作系统、智能座舱、视觉感知算法、数字地图、人车路云信息聚合平台、4D毫米波雷达、信息安全、车规级SiC功率模块、云服务平台等领域,打造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前瞻、共性、平台、核心产品和技术,构建智能网联汽车新生态,赋能美妙出行,美好生活。

中汽创智以“研发绿色低碳、智慧安全、极致体验的汽车技术,赋能美妙出行、美好生活”为发展愿景,以“技术创新的引领者、产业孵化的践行者、数据服务的驱动者”为使命,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创新型汽车高科技企业,成为汽车产业安全的守护者、原创技术的策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