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瓦力特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加入中汽学会团体会员

来源:三江瓦力特特种车辆有限公司

三江瓦力特特种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由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与白俄罗斯明斯克轮式牵引车厂在湖北省孝感市共同出资组建的国有控股合资企业,1998年正式运营。公司主导产品为WS2系列超重型特种越野车底盘和WS5系列、WS9系列重型专用车底盘。

公司2008年被认定为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2009年被国家科技部授予“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称号;2013年获得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2014年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公司按照GJB9001C标准建立并有效运行质量管理体系。

作为中白双方在国内成立的最早的合资企业,公司在打破西方垄断,引进关键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快速提高我国重型越野底盘整体水平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公司现更已成为中白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重要桥梁。

公司从2001年起开始自主设计开发民用产品,开发过程遵循“突出特专、量体裁衣、定向开发、以销定产”原则,依托型号底盘技术,深入拓展油田、煤矿救援、地质勘探、沙漠移运、特种消防、工程机械等领域,公司至今已自主开发设计出100余种民用底盘产品,其中目前的主导产品为WS5和WS9系列特种重型专用车底盘。通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已具备了产品研发、市场开发、产品生产、用户维护等完整的一套产品链综合能力,产品拥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稳定合作客户达50余家,在煤层气钻机底盘市场占据行业垄断地位,在细分的常规钻修井机底盘市场、沙漠油田专用车底盘等领域占有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