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会员】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西人马FATRI是一家IDM模式的芯片公司,致力于为民用航空、能源、轨道交通、海洋船舶、工业、消费电子等领域打造“端-边-管-云-用”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西人马“端-边-管-云-用”解决方案中的“端”层包括先进材料、芯片和传感器,西人马具备芯片和传感器材料合成、芯片设计、制造、封装和测试全方位能力;“边”指西人马的边缘计算,是连接端和塔斯云的采集器;“管”指4G/5G、有线等网络;“云”即西人马零风险生态——塔斯云,一个现代化的数据密集型应用使能平台;“用”是西人马赋能各个传统领域的应用,包括飞机发动机PHM、智慧电梯系统、智慧路桥系统、智慧风电系统、智慧电力系统等。西人马“端-边-管-云-用”可根据行业的不同定制出适合不同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

西人马公司创始人为聂泳忠博士。聂泳忠博⼠⻓期从事传感器芯⽚(MEMS 芯⽚和 ASIC)和传感器等的产品的研发设计⼯作, 精于各种振动和冲击类加速度、 速度传感器, 压⼒传感器、 位移传感器、 IMU、激光雷达及量⼦传感器,及以上各类传感器的测试校准系统的研发,取得 180余项专利成果,其中18项国际发明专利。2015年 9⽉,创⽴⻄⼈⻢(厦⻔)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 3⽉,创办⻄⼈⻢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聚焦于先进材料、⾼端MEMS 及 ASIC 和微处理芯⽚及传感器的研发、制造与检测。聂泳忠博士率先在国际上提出利⽤多层复合⾼温层状材料通过热曲线耦合补偿温漂的理论,从⽽使得⾼温传感器温漂从±18%,实现了±1.5%以内。

聂泳忠博士创立的西人马始终立足于感知与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包括:先进材料技术、先进芯片技术、先进传感器技术及人工智能算法技术,并在这些领域通过持续、大幅度的投入,每年以几百项专利的速度快速递增。同时,西人马分别通过了ISO9001/AS9100D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构建了西人马的设计、生产、系统集成和销售与服务实力,为客户提供用于民用航空、海洋船舶、石油石化、风力发电、工业智能、轨道交通、健康医疗、通用测试等领域的高可靠性、高性能的产品与服务,帮助更多企业从信息化时代进入智能化时代。

西人马目前成立了西人马未来先进技术研究院(FATRI LAB)、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FATRI UTC)和西人马大周(萍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FATRI HEALTH&MEDICAL)等单位。

西人马未来先进技术研究院(FATRI LAB)成立于2015年,包含厦门研究院、北京研究院、西安研究院、深圳研究院和上海研究院,汇集着材料学、理论物理、微电子、控制理论及信号处理与系统分析等各领域的科研人员超两百名,这些科研人员依托研究院先进的仪器与设备,聚焦于微纳米技术、分子生物学技术、新传感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和现代仪器仪表等方面的研究。

厦门研究院:聚焦于新材料、先进芯片技术(MEMS CHIP &AI CHIP)、传感器及数据采集板卡和人工智能的数据分析软件平台。

北京研究院(人工智能事业部):专注于芯片设计、人工智能算法及自动驾驶系统。

西安研究院:以FATRI自主研发的传感器、MEMS芯片为基础,聚焦于各类机电(电子)设备的健康监测及控制系统的研究与开发,主要采用模块化设计,以搭积木的方式构建系统。目前已成功研发出西人马数据采集及边缘计算系统。

深圳研究院:聚焦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和物联网操作系统。目前已研发出现代化数据密集型应用使能平台——塔斯云。

上海研究院:聚焦于高端芯片的研发与设计。

西人马联合测控(泉州)科技有限公司(FATRI UTC)成立于2017年,是西人马MEMS高端传感器和芯片制造基地,拥有先进的研究与制造仪器。公司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团队拥有芯片、材料和传感器的研发、设计、制造、封装和测试的全方位能力。公司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占地70亩,建筑面积20000㎡,拥有各类先进的MEMS芯片、功能材料芯片及传感器的封装与测试设备,具有强大的生产能力以及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定制能力。目前客户主要集中在能源、民用航空、轨道交通、精密仪器、工业自动化、物联网等领域,同时为全球客户提供MEMS芯片的OEM、ODM服务。公司凭借规范的生产管理,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良率、高效率的服务。

西人马大周(萍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FATRI HEALTH&MEDICAL)成立于2018年,是西人马(厦门)全资子公司,依托总部强大的科研实力及雄厚资金实力,规划占地面积180余亩,拥有超过1万平米的现代化医疗GMP厂房及超净车间、微流控实验室、先进智能医疗芯片检测平台,打造覆盖健康医疗器械、体外诊断(IVD)、即时诊断(POCT)、微流控芯片等细分行业领域的先进智能医疗芯片产业园区,研发、制造、检测、销售健康医疗领域的智能产品和系统,包括:系列医疗芯片、试剂检测、器械设备、集成系统及整套解决方案与定制化服务。公司专注于全球先进智能医疗、智慧医疗技术领域,整合顶尖资源,立志建设成为可以形成长远影响的健康医疗产业综合发展高地,成为融合工业化、产业化、集约化、科技化、市场化于一体的可持续发展示范园区。

以敬畏生命的态度研发和制造用于改善人类健康、环境和安全的核心技术、产品与服务是我们的目标,西人马愿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