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会员】合肥阳光电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一、企业基本情况

合肥阳光电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阳光电动力”)是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阳光电源”)的全资子公司,阳光电源(股票代码:300274)自1997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电力转换技术,先后承担了20余项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主持起草了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是行业内为数极少的掌握多项自主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阳光电动力立足集团23年积累的研发平台、丰富的制造经验及稳定的全球供应链,汇集高层次汽车电子人才,致力于为新能源汽车提供高品质的电控产品。自2010年以来,公司已连续多年为优质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企业提供产品及服务。各类产品凭借优异的设计,先后获得“中国工业设计红星奖”、全球顶尖工业设计大奖“红点最佳设计奖”等荣誉。

二、技术先进性

基于23年对电力转换技术的深度研究,阳光电动力在电机驱动、控制系统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不仅率先在国内推出可量产的分立IGBT并联型控制器,并已批量应用于吉利、奇瑞、上汽通用五菱等多家主机厂。并且是国内率先推出第三代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单管SiC MOSFET)并联技术的电控企业。

阳光电动力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让电控产品更简单、更可靠、更高效为产品理念,系列电控产品最高效率达到了99%,产品均采用平台化设计理念,同平台电控实现多种功率输出,柔性化适配整车不同需求,产品体积小巧、功率密度高,EMC等级达CLASS4,为国内领先水准。

阳光电动力是目前业内少有的产品覆盖新能源客车、乘用车、专用车多类车型的电驱零部件供应商,除了常规EC系列的电机控制产品外,EE系列的电电集成式控制器也均量产应用多年,其中的泵电机控制器、DCDC变换器、高压配电单元等,均为阳光自主开发,各功能模块兼容性更好,更可靠。

在电机控制功能安全领域,阳光电动力目前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已推出了基于ISO26262功能安全标准的电控产品平台,申请有多份国际发明专利

我们的软件代码全部为自主开发,可根据实际整车功能进行定制开发,具有多项专利技术,如动力系统智能防抖抑制技术、过调制线性化技术、窄脉冲消除技术、四轮腾空处理、随机PWM技术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