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与海康智联共建“车路协同研究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4月10日下午,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与浙江海康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康智联”)共建“车路协同研究所”签约仪式在中电海康集团总部基地隆重举行。海康智联总经理温熙华、海康智联总经理助理高春科、市场总监冯燕,创新中心总经理杨爱喜、创新中心总经理助理管远华、智能汽车研究院副院长宋长虹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在车路协同研究领域建立了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车路协同研究所将主要从事车路协同技术引领、省级标准建设、场景落地研究、产品设备开发、基于智能网联整体项目运作指导等工作,双方将以研究所为载体,进行技术研究、人才培养,同时研究所也是双方申请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的基地。

根据协议,创新中心提供平台支持,海康智联提供人员、技术和设备,协同共建,双方将努力把“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车路协同研究所”打造成为浙江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车路协同研究所。

 “一院多所”模式是创新中心充分发挥省级创新平台资源,探索协同发展道路的有力尝试,创新中心将在全省范围内,在智能网联汽车的不同专项领域,寻找具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共建专项研究所,共同推进该领域技术创新和进步,从而推动浙江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整体发展。“车路协同研究所”是创新中心尝试的第一个共建研究所,今天的签约,标志着创新中心“一院多所”模式的正式启动。

据悉,海康智联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覆盖道路感知、边缘计算、V2X通信、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监管、智能网联云控平台等全产品线的基于智慧道路的车路协同整体解决方案。海康智联基于智能汽车的智慧道路解决方案已经成功服务于上海、浙江、山东、北京、湖南等多个省份的客户,在车辆、智慧道路基础设施及交通环境等领域的基础数据融合应用方面具有行业领先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