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会员】浙江吉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浙江吉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为吉利集团财务投资的独立零部件供应商,于2018年11月注册成立,位于长三角南翼的浙江宁波杭州湾新区。公司专注于零部件研发及制造,通过自主开发、合资合作等方式,研发并生产汽车关键零部件,掌握核心零部件的关键技术、关键材料、关键工艺,以实现整车产品技术升级、服务升级、质量升级和成本优化。公司战略目标是培育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零部件供应链和打造前瞻性的汽车零部件研发体系。

吉创公司目前已经发展成一家拥有新能源动力电池和电机电控系统、汽车座椅、车灯以及落料和热成型等主营业务的,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旗下拥有威睿、舒茨曼和吉宁等全资子公司,以及衡远、领为等控股子公司。公司现资产总值超100亿元,员工总数超过2000人。

吉创公司以开拓创新的发展思路与全球领先的伙伴开展合作。目前与日本爱信的自动变速箱合资项目、与韩国LG Chem的动力电池合资项目、与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合资项目均已成功签约,将在2020年至2022年陆续投产。

未来,吉创公司秉承“合纵连横、互利共赢”的价值观以及“客户为本、共创未来”的核心经营理念,将在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持续布局,为促进汽车产业升级,对新技术和前沿科技进行先期战略投入,并由此打造世界先进、国内领先的零部件产业集群。

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简介

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位于宁波杭州湾新区,占地面积340亩,公司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机电控及驱动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PACK产能达50万台套,电机电控和驱动系统各15万台套。威睿公司致力于成为新能源行业领跑者,布局模块化、通用化、轻量化和集成化的PACK技术,以及世界领先的高可靠性、更高效率的电驱技术。目前产品主要供应VOLVO、LUTOS和领克车型。

浙江衡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浙江衡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浙江金华,占地200余亩,年产动力电池2GWh。衡远公司引进韩国LG全球领先标准动力电池生产线,具备电芯、模组和PACK生产能力,是香港洪桥集团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研发制造基地。目前产品主要供应VOLVO XC40、XC90、S90和领克系列PHEV车型。

舒茨曼座椅(宁波)有限公司简介

舒茨曼座椅(宁波)有限公司位于宁波杭州湾新区,占地195亩,主营业务为汽车整椅研发和制造。工厂一期年产能75万套,二期年产能90万套。舒茨曼公司自主研发设计FSP柔性骨架平台,具备全部法规项和动、静态强度的CAE分析能力。公司以“安全、舒适、智能”为经营理念的专业化汽车整椅制造商,目前主要供应吉利、领克、VOLVO和LOTUS。

宁波吉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简介

宁波吉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位于宁海南部滨海新区,一期占地面积约100亩,主营业务为汽车钢板落料、激光拼焊、热冲压成型件等。工厂年生产钢板落料约1200万件、激光拼焊500万件、热冲压部件约400万件。吉宁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推进整车轻量化的发展,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汽车车身覆盖件和结构件的研发制造以及原材料供应的专业化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