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会员】莱顿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莱顿汽车集团(Litens Automotive Group)成立于1979年,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市,专注于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及零部件的设计及制造,是拥有超过35年的该领域的创新者和问题解决专家。在加拿大、德国、中国、巴西、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印度、日本、韩国设立有工厂、研发中心或办事处等。

莱顿汽车集团一直致力于产品技术的开发和创新,在车用发动机前端附件传动系统、正时传动系统张紧和减振领域提供了大量的专利产品。世界上第一个车用皮带传动自动张紧轮就是莱顿发明的。近年来,集团加大创新力度,在振动控制和热管理方面不断研发推出专利产品。发电机单向耦合减振器(OAD)和曲轴减震器(TorqFiltr)等专注于附件系统的低张力解决方案;智能带轮/链轮(Smart Sprocket)和开关式水泵(SWP)等适用于发动机正时系统和热管理系统,降低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在混合动力传动领域,集团积极进行前瞻性投入,开发出皮带双向张紧器,曲轴隔振器等一系列的专利产品。

莱顿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是莱顿汽车集团2003年在中国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位于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公司具备自主工程研发能力,拥有高性能计算机工作站及实验室,在生产方面致力于打造精益智能生产平台。经过10多年发展,莱顿中国(LAC)有员工400多人,年销售额超10亿元,是大众、通用、奥迪、宝马、奔驰、福特、丰田、本田以及国内各大自主品牌整车厂的一级供应商。莱顿汽车集团为增强在亚太地区的研发及零部件采购等全球战略执行,2017年初,集团成立了莱顿汽车(中国)技术及产品研发中心。

目前莱顿汽车(苏州)有限公司研发及创新工作的研发人员占总员工比的21%;其中 60%以上为本科学历;18%为研究生硕士学历。

莱顿苏州的研发机构,先后获得“苏州市外资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莱顿汽车(中国)技术及产品研发中心”、“企业技术中心”、“苏州市汽车发动机精益传动系统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苏州工业园区外国专家工作室”等荣誉称号。

莱顿苏州为全球汽车厂商提供行业内顶尖的节能环保技术方案、产品技术服务和支持:附件张紧轮、正时张紧轮、智能带轮、开关式水泵、发电机单向耦合减振器、混合系统的低张力“Alpha”“Omega”张紧轮、 “BASFiltr” 曲轴减振轮以及新能源汽车产品研究开发。

专业的产品和技术服务赢得了国内外各大汽车厂商多项荣誉证书,例如“2018武汉本田和东风本田优秀供应商奖”、“2018年度十佳发动机金牌供应商” 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