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会员】河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天海集团)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河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天海集团)总部位于河南省鹤壁市,是中国境内实力雄厚的连接器科研、生产基地和新兴的汽车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基地。集团主要生产经营汽车用连接器及橡塑产品、电器保险盒、汽车电子产品、电线束、线束专用设备、新能源汽车产品共6大类 10000 多个品种,荣获了“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汽车零部件(连接器)龙头企业”、“重点出口企业”等荣誉称号。

集团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自1979年研制开发机动车用连接器,拥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促进汽车电子电器系统的研究与开发,成立了天海研究院,共设立了汽车电子系统开发部、连接器工程中心、电线束工程中心、汽车电子工程中心、线束设备工程中心等5个研发中心。集团建立了完备的质量控制体系,保障产品直通国际市场。公司主持制定了10个行业标准,拥有专利5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38项。

天海集团通过改制和战略重组,相继引进国际化的人才担任集团公司的高管,集团在2009年成立天海美国公司,2010年成立天海欧洲公司,2015年建立天海墨西哥工厂,逐步实现了跨国经营。现在,河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已发展成在全球设有23个生产基地,36个销售办事处。客户服务遍及全球,年销售61.31亿元的一个跨国企业,产品出口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
人无精神不振,国无精神不兴,企无精神不长。站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新起点,天海集团制定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

第一阶段,提升核心竞争力,在2020 年(“十三五”期间),实现“百亿天海”;

第二阶段,通过兼并重组,在2030 年(“十五五”期间),实现“智能天海”;

第三阶段,实施多元化战略,在2069 年(建厂100年),实现“百年天海”目标,成为全球一流的汽车电子电器系统供应商。

顺潮流、绘蓝图、谋大业。天海集团全体中外员工,正以实现宏伟目标为动力,脚踏实地,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