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世界首创汽车安全实验“超级滑台”诞生-第二届锦恒安全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6年12月17日,伴随着万得集团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超级滑台”世界首次“侧面碰撞模拟试验”巨大的撞击声,为期三天的“第二届锦恒Euro NCAP汽车安全技术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超级滑台”的启用和他成功进行的两个碰撞试验首秀,即国内首次俯仰模拟试验和世界首次DSI侧面碰撞模拟实验成为本次研讨会最大的亮点,来自国内外60多家汽车制造企业、汽车检测机构、高校科研院所、新闻媒体的近200位专家、学者、记者参加会议并见证了这一汽车安全史上的里程碑事件。

“超级滑台”由锦州锦恒公司与美国西雅图安全公司联合设计、制造完成,是国际领先国内首创的滑台实验系统,具有传统滑台系统不可比拟的试验效率和成本优势,一改以往侧柱碰撞无法进行模拟测试的历史,使模拟碰撞过程更加接近真实碰撞情况,使试验结果更加准确,从而更准确的评估保护效果、进行产品研发。

本次由锦州锦恒举办的第二届锦恒安全技术研讨会,旨在为各汽车行业、交通安全领域同行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的平台,共同分享讨论汽车安全的未来。会议特邀国际交通医学协会主席、中国首批工程院院士王正国先生做题为《全球道路交通安全情况》的主旨演讲,Euro NCAP原主席Andre Seeck先生对最新的Euro NCAP2020版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新要求阐述了汽车主、被动安全法规及其未来发展方向。其它多位行业专家也分别介绍了汽车安全产品、技术及未来方向等。

研讨会的召开和超级滑台的启用,充分体现了万得集团和锦恒公司在汽车主被动安全系统的前瞻和引领作用,更是万得集团和锦恒公司践行“让人们乘车出行更轻松、更安全、更环保”这一使命的责任担当!


研讨会现场


王正国做《全球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演讲


Andre Seeck讲解Euro NCAP2020版新要求


万得集团总裁曾庆东致辞


锦州锦恒技术总监讲解“全方位滑台试验室”


更多汽车行业专家精彩演讲


“超级滑台”启动仪式


超级滑台快换系统演示


国内首次“俯仰正面碰撞模拟试验演示”


世界首次“侧面碰撞模拟试验演示”

Euro-NCAP

Euro-NCAP即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是汽车界最具权威的安全测试机构,创始于1997年,凡于欧洲销售之新车,均需将销售之车款提供送至Euro-NCAP 进行撞击测试,透过 Euro-NCAP 专业且严苛的安全评鉴,提供消费者购车选择上的参考依据。此机构定期发布市场上销售的车型碰撞结果,并作出交通事故和伤亡数据统计分析,向汽车生产企业提供指导和改进建议。碰撞测试结果分一到五星级(五星级最高),测试项目为正面撞击、侧面撞击、侧面圆柱体撞击、对行人保护能力和对车内儿童保护。

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

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主被动安全技术和产品的研发、设计和制造,是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安全气囊和安全带供应商。公司技术研发机构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实验室通过国家CNAS认证,具有实车碰撞和台车试验能力;以及静态起爆、环境实验等零部件试验能力。公司产品技术与国际同步发展,在技术创新上始终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建有国内最大的安全气囊生产基地,现已形成年产200万套安全气囊总成的生产能力。

超级滑台简介

由锦恒公司投资6000余万元与美国西雅图安全公司联合研发、建造,是目前国际上最为先进的实验设施。超级滑台可以实现原滑台所不能实现的俯仰、偏转等正面碰撞模拟和侧面垂直碰撞、侧面角度碰撞、侧面柱碰等多种碰撞形式。同时,新滑台凭借快换系统大大提高了使用效率,降低了实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