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工作会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5年7月12日,全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工作会在长春召开,30个专业分会、3个专业分会(筹备组)以及11个地方学会的45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闫建来副秘书长主持。张进华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做工作报告,详细解读了学会重点工作并传达了民政部、中国科协关于分支机构管理的最新要求。随后,张宁副秘书长、公维洁副秘书长分别对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评价工作、社团标准试点工作以及2015年学术年会等3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薄颖副主任介绍了学会关于分支机构管理的下一步工作设想。

与会代表就政府对社团分支机构管理政策调整的形势下,分会如何开展工作以及如何提升学会系统的创新和服务能力进行讨论。会议代表提出不但要加强分支机构秘书长的培训,同时也是加强分支机构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建议建立分支机构公开公示制度,建议学会对分支机构工作做顶层规划,彻底解决分支机构和秘书处工作的一体化问题。针对分支机构的财务管理要求与会代表初步形成共识。

中汽学会秘书处中层管理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