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汽车轻量化选材及对标分析技术研讨会”在广州举办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2015年6月12日,第四届“汽车轻量化选材及对标分析技术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会议由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中信金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金属”)承办,广汽研究院协办。联盟秘书长张宁女士、中信金属总工程师郭爱民先生、广汽研究院副院长范家春先生出席了会议,来自联盟单位的近7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来自一汽、上汽、广汽、宝钢等单位的9个专家对2014年欧洲车身会议的报告车型进行了分析解读,就2014年欧洲车身会议12个车型的设计思路、轻量化材料应用、先进制造工艺技术应用、连接技术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我国在自主品牌乘用车设计、材料开发及应用等方面的应对方案提供了思路。

会议结束前,与会人员还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召开汽车轻量化选材及对标分析技术交流、如何更好地分析欧洲车身会议的有关资料等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