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匹配》标准第二次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制订的汽车行业标准《汽车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匹配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第二次标准研讨会于2015年6月9日在中国汽研检测中心106会议室成功召开。系统匹配标准是目前标准体系中的重点发展方向,中国汽研牵头制订的该项标准是转向行业第一个系统匹配标准。

全国汽车标准化委员会转向系统技术委员会领导许迎光主任主持会议,中国汽研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转向分标委副主任欧家福致辞代表中国汽研欢迎到会的转向分标委领导和行业专家,并全程参加了标准研讨会。主起草人颜尧对标准的起草验证工作做了说明,专家们对标准条款逐条讨论并提问,起草小组成员进行了答疑和解释。经过紧张热烈的研讨,专家们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起草小组会后将根据这些意见和建议对标准做进一步的修改并尽快提交全标委上网公示。

下午,专家们到底盘检测部试验现场观摩了标准部分项目的验证试验。接着参观了我院的零部件、汽车安全、电动汽车、电磁兼容、噪声振动实验室。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转向技术分会挂靠在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汽车标准化委员会转向系统技术委员会的成员单位,是《汽车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匹配》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